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

我的第一次背包旅行,在17岁~

不知什么时候,开始喜欢上背包旅行~


喜欢上背上背包的感觉,喜欢踏上由自己决定的道路~
许多时候,我们大家都忘了怎样去决定自己的人生~
我的人生由我作主~

我,不玩会死~

认真时,就认真地去做~玩乐时,就好好的尽情地玩~不要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!!!

这次的行程原本只估计了9天8夜,计划总赶不上变化,最后竟然变成了11天10夜。意外和倒霉的事总是找上我,我承认我很倒霉,哈哈。

新山--Segamat(金山瀑布)--马六甲--吉隆坡--怡保--槟城

在这里提醒所有背包客,行前准备非常重要。地图,零钱,水,药物这些都是必备的东西~










第一天(BatuPahat~新山)
背上背包上路咯!!!



















新山,在我很小的时候,其实我是新山人。但由于爸爸生意失败,我们才会在BatuPahat。。
命运总是这样,哈哈哈

新山车站


 新山其实没有什么地方那个可以让我们看看。。如果你喜欢shopping,那这里是个非常棒的地方,哈哈哈

那时靠近圣诞节~
整个气氛就很好,至少比BatuPahat好很多~


等Bus等到疯了我们,新山的巴士系统比BatuPahat好。但因为这样整个空气污染很严重==
而且每个巴士站都有很多人,很挤,很不舒服。。
为了节省费用,很早就与在新山的有人联络,在她家过了一夜。哈哈哈哈
我们的团员~她叫美芯


















她还买了宵夜给我们吃---黑糯米!!!


第二天 (新山~Segamat)
没有坐过火车的我们,决定尝试一次,虽然有点贵,而且很不准时!!!过后会告诉大家他它是如何不准时!!









内部算不错,有冷气~没有想象中的恶心。


之前为什么说火车不准时呢??
票根上写着 “抵达时间12.00pm”
火车内并没有广播设置,所以我们都不知道是否到达目的地,时间到,我们就马上下车了。。结果!!!!



我们到了一个无人的小车站,一个不知名的小镇!!真的是太恐怖了。
原来迷路是这种感觉==
在我们不断打电话求救的时候,终于有一位uncle出现,他带我们出去,来到一个巴士站。




原以为够倒霉的我们,不会再那么倒霉了,但倒霉就是不放过我们!!
在这里我们被一位aunt骗了,她告诉我们说这里有bus去Segamat。。结果我们等了2个小时都没有。。
  
最后我们只好连同两个马来人同坐一辆Taxi,这样可以省去一些费用。







最后我们终于抵达我们想去的地方---Segamat附近的“金山瀑布”



 




 


这里的名宿环境不错,房间也蛮舒服的。而且有提供租借单车服务,但由于费用有点昂贵,只能给它2级~
如果喜欢干净的大家,还是不建议来这里。因为这里的瀑布有点肮脏,时不时会看见香肠阿,鱼圆在河面上漂流着。。哈哈哈哈哈




第三天(金山瀑布~马六甲)

在马六甲,我们度过了3天两夜。。住了两间名宿
第一间叫 “葛洛文”
环境不错,而且居住的大多是外国人,没有冷气,对于我来说最适合不过了。如果不喜欢吹冷气睡觉的大家,这里是不错的选择。
价格中等(rm25~30),环境不错,而且可以与很多外国背包客交流。



除了环境等不错,最重要的是可以跟外国人交流!!!!哈哈哈哈
那天晚上的我们,跟两个韩国人,跟3个英国人交流。
英文很烂的我,闹出了不少笑话xD。。


但是这间名宿的主人态度不是很好,不亲切,所以我认为这间名宿有2.5
级~


第4天(马六甲)





第4天晚上的我们居住在这间名宿--

这间名宿看上去并不特出,但主人非常亲切,还为我们介绍马六甲的所有景点,环境很干净。一个房间有冷气和风扇,完全照顾到客人的需求。而且就位于鸡场街内,非常方便。但若要预定房间就必须趁早,每次想预定时都客满了==
价格中等(rm25~30)~


而且有提供单车租借服务,没有时间限制,以整天只需rm4。。让我们游尽了整个鸡场街~
所以我认为有3颗半级!!!



再加上后面就是马六甲河,夜景很美。沿路都有看见情侣,是拍拖的好地方xDxD


这天晚上我们就骑着租来的单车游整个鸡场街,但扫兴的是保安说只能推着单车走==



缘分这种东西真的是让人猜不透,摸不透xD...
如果说是遇到真名天子,我还无话可说。但我们遇到的却是校长!!!
放假叻,难道你想抓我们回去读书吗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

以下就是这两天在马六甲的照片拉~


千层蛋糕!!!










画廊~
 







就这样3天2夜的马六甲就告一段落~继续我们的行程!!吉隆坡我们来啦啦啦啦啦!!!



第五天 (马六甲~吉隆坡)

第五天了,背包越来越重,离家越来越远,开始有点累了~
但这并不会消弱我们对梦想的前进!!!


吉隆坡新建的巴士站~内有轻快铁,很方便~很像飞机场一样!!!整个就很豪华~





隔天就是他的演奏会了--洪茂孙~
也多亏了他,我们借宿在他老师的音乐学院,省去了住名宿的费用,哈哈哈哈。



 
晚上又有一批人与我们结伴,他们是来看茂孙的表演的(隔天)
真的很开心又能跟朋友一起旅行,感觉真的很不一样~





惊见小小彬?哈哈
 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走到很累,没记错的话,那时已经11pm++
 
 
 
这就是茂孙老师的音乐学院,是有点乱,可是还可以睡卡拉..没有草席,没有床铺~我们摆上一件衣服,就这样睡了~大家都很累,那时的我们差不多走了4km的路程来到这里,因为为了省Taxi费~
 














茂孙音乐表演的宣传单~




其实KL也没有什么地方可玩,除了Sunway那些娱乐中心,除了逛街还是逛街..Haha..
 
 
第6天(吉隆坡~怡保)
 
 

KLCC


重型机车!!



 
 
这是一件坐落于KLCC里面的书店,我第一次待在书店1小时以上~里面环境真的真的很好,很舒服.内有小型餐厅,累了就坐下来喝杯咖啡,看看书~



 




哈哈,啊Beam哥~

KLCC大门外


不知什么原因,KL超多人玩CosPlay..我个人是觉得没有怎样,但如果我自己玩CosPlay的话,我看我一定是疯了~哈哈哈。。
















美丽的礼品店


演奏会结束咯!!

 
古典音乐对我来说,其实我并没有很喜欢~所以音乐演奏会怎样,就要看个人啦~哈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晚上,我们乘达10点的Bus,最终在12am++抵达了怡保~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了!!!



第7天 (怡保)

怡保,一个很平静的地方.这里有很多山,因为有矿产的原因,许多山都被炸开了~而也有许多被当成是休闲场所~

茂孙的啊嫲跟小舅都居住在这里~所以我们又省去了住宿费xD..哈哈哈哈哈
而且茂孙的小舅对我们很好!!超级好!!!

凌晨1am++,他小舅一家人就带我们去吃 Ipoh出名的 “芽菜鸡”~幸福!!!哈哈哈。。







一早醒来就有早餐吃,很爽!!!哈哈哈哈。。茂孙的啊嫲一大清早就买好早餐给我们吃^^





 









啊嫲竟然把红毛丹的壳拔好好给我们吃,我们真的太幸福了!!哈哈哈。
 

 
她就是主人翁!!!啊嘛!!
 
 
我有说过茂孙一家都非常热情吗???!!!!!!
 
 

 
这是午餐,超好吃!!

 
好吃的午餐,当然是以两碗饭结束啦~哈哈哈XD

 
在怡保,几乎每个人都喝这个东西,它叫"茶叙"。其实就是中国茶+冰~哈哈哈哈XD

小舅的儿子,肥肥,cute cute的~他很重= =~没记错的话,他比正常孩子重5kg以上~
 

 

 
 
 
 



 
 
 
 
我们征服了霹雳洞,有点难爬,因为楼梯都很斜~但是个不错的经验~哈哈哈哈
 
 
 

第8天 (怡保~槟城)
 
早已准备的早餐,啊嫲谢谢你^^

 
 
离别茂孙后,到槟城的人数变成了3个人(我,锦嘉,名程)
就这样,我们出发啦!!!!
 
 
但,照片我只能发布到这里,因为到了槟城的我们竟然食物中毒~很多照片没拍到,很多地方没去到==

所以才会变成 11天10夜~

不要以为食物中毒已经是很倒霉了,更倒霉的事情竟然接二连三的发生!!!
 
我们三人加起来只剩rm200++。。。医药费竟然需要rm400++...我只好利用妈妈给我的ATM Card..不知什么原因,ATM竟然把我的ATM Card 吃进去,整张卡就这样不见掉!!!

最后我们只好叫医院把药份减至一半~也是要rm200+++

回到旅店,我们只剩RM20++(3人加起来)

好在有茂孙的帮忙,我们最后才会回到BatuPahat~虽然一路来真的很倒霉,但真的让人忘不料。。过去一年了,我还记得~    人生就是要这样,要过得比别人惊现!!!XDXD
希望有梦想的人,能够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去实现,别担心,接下来的命运就交给上帝吧~
 



3 comments:

  1. 很棒很棒!:)))我覺得台灣好適合你!!
    快快來吧~~有機會一起環島!!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aha..我也是这样觉得XD..
      我怕到时去台湾就没有心去读书料~每天再旅行..哈哈哈XD
      一定一定~

      Delete
  2. 我也想升级!!!没有钱!!现在存钱先。哈哈哈哈哈哈。。
    几时??我忘记了啦。。哈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